標籤

台中西屯-橙月燒烤

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日本酒-15、25%就知清酒和燒酎

就標題來看
其實從酒精濃度和原料就大致上猜的出來分類了!

不過我還是想講個小故事
今年年初朋友送了一瓶獺祭一直捨不得喝




就價格上來看....感覺就是清酒界的高級酒...
如果直上的話....
是不是就不能品嚐其他阿哩阿雜的543酒了~

於是我做了功課
問過上引水產賣酒的、問過居酒屋老闆、問過專櫃賣酒的....得到這些小小結論

首先,我先喝了大家都不陌生的 月桂冠
因為它是清酒,所以他是米釀造的!
老實說....就一般般!


那我們來聊聊
清酒、燒酎(ㄓㄡˋ)到底有什麼不同

1.製造法不同
清酒:釀造 
燒酎:蒸餾
(工法有什麼差異,改天再來寫篇文章聊聊好了)

2.原料不同
清酒:米
燒酎:米、麥、根莖類植物(芋頭、地瓜)

3.酒精濃度差異
清酒:15度左右
燒酎:25度左右

接著我的第二瓶清酒就是它了!!
五十嵐川!
其實挑上它,是因為50嵐的關係!
可是還真的頗驚豔(上引水產買的小瓶裝)!
蠻適合傷心的時候喝:因為它米香重,略帶點苦辣!
那為什麼傷心的時候要喝呢?
但是冰過之後,會回甘,就好比你會想起那些美好的回憶!!


(照片擷取網路資料)

接著就是我的第三瓶了!
也是清酒:越之寒中梅
它是由新瀉米釀造而成
這瓶酒貼心的部分就是
酒後面教你如何喝酒
至於喝的如何就由今晚來開箱了!



這樣大致上去居酒屋是不是也知道酒的分類了



等哪天好心情在來開 獺祭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